毁猫不倦,萌猫终结者。优秀王道。寿受主义。撒穆不可逆。红茶党,罗all派。鼠猫猫鼠龙猫白龙无节操。宇宙全人朕就是这样的汉子。青山松柏。叶修是我的新男神。楼诚发糖天台吞刀。快扶朕起来污靖王。开开心心浪浪钉!

【蔺靖】喂鸽记之玉米

啊啊啊最近忙的没有空炖肉了><

这是下班途中的一个甜甜的小灵感。

吃不到肉就先吃点甜品垫垫吧(づ ̄ 3 ̄)づ


=====

蔺晨有时候无聊了,就会坐在武英殿的门槛上喂鸽子。景琰在他身后的大殿内一丝不苟地批阅着折子,帝王冠冕上的十二旒白玉串珠垂挂下来,随着他书写的动作微微摇晃,挡住了年轻帝王脸上的表情。

国师要喂鸽子,宫人们自然不敢怠慢,送上来的饲料都是一粒粒上好饱满的玉米粒,刚从玉米棒子上搓下来的,带着清甜的水汽。蔺晨看几只鸽子吃得香甜,也馋了起来,往自己的嘴里塞了几粒,眼前一亮,招来伺候的宫人:“去,再给我弄一碗来,要大份的!”

宫人看着和鸽子抢食的国师大人,脸上表情古怪:“国师您是要喂鸽子……还是喂……”还是喂你自己?

蔺晨一脸坦然:“我和鸽子都可以吃啊。”

一支御笔从他身后带着风声砸到了他的脑袋上,笔尖沾的朱砂准确无比地在蔺晨脸上划了一条红色的猫胡子。

“那是喂鸟的饲料,不是给人吃的!”萧景琰沉声道。

“干嘛干嘛,有事不会好好说动什么手呀!蹭我一脸!”蔺晨哎哟叫着跳起身来,从怀里掏出一块粉色的绣帕,扯着身边宫人道,“快给我擦擦。”

宫人拿着那块还带着胭脂香腻味的手帕,浑身抖得都快瘫倒在了地上。只觉得身后陛下的眼光如刀一般,一刀刀地剐在了自己手中这块绣帕上。

“你愣着干嘛呀?哎哟,算了算了我自己擦,你去帮我拿玉米去!”蔺晨不耐烦地从宫人手中抽出帕子挥了挥手让他退下,自己拿着手帕胡乱擦着脸。结果没擦干净反而朱砂晕染了半张脸。

萧景琰无奈地叹了口气:“过来,我来帮你擦。” 

“好嘞!”蔺晨欢快笑着,一下子窜到萧景琰身边,把脸凑了上去,“轻点啊!别擦破相了,今天晚上我还约了小誉津去宫羽姑娘那里听琴的。”

萧景琰默默从他手里抽出那块粉色绣帕,团了团丢到一边的纸篓中,从自己袖中重新取了一块帕子出来,沾了些笔洗里的清水,细细地给蔺晨擦去了脸上的朱砂。

蔺晨哪里能安安静静地等着他给自己擦脸,当下手贱地伸爪去撩景琰帝王冠冕上垂下的玉旒:“下了朝干嘛不换身行头?你戴着不嫌重?眼前这些玩意儿晃着你看东西不眼花?”

萧景琰现在已经不会像以前那样傻兮兮地去跟他解释所谓的冠服礼制了,他已经知道阁主大人不是不懂,只是无聊在找茬而已。当即淡淡说道:“不过是一时事烦便懒得换了,批完折子我再换——好了,擦干净了。”

蔺晨呲牙咧嘴地摸着自己的脸,嫌弃道:“真是,粗手粗脚差点没擦掉我一层皮。”

萧景琰被他一冲,哽了哽,便觉着有股子酸气冲到了喉咙口,脱口而出道:“朕自然比不得二八佳人的红酥手!”说完他便扭过头去,心中恼怒:蔺晨不靠谱,自己居然也被他传染了,说出了这么不上台面的话来……


宫人拎着食盒进来的时候,就看见皇帝满脸黑气背对着国师大人站着,而国师大人却是一脸莫名的笑容,就差在脸上写着“我好开心”四个字了。

虽然殿内气氛诡异,但是宫人们也早就习惯了只要国师大人一来,原本刚肃端方的陛下也会被带着跑偏的现实,低着头屏气敛神地走进去,从食盒里取出了御膳房呈上的各种用新鲜玉米做的点心——宫人长了三个脑袋也不敢真听了蔺晨的话当着陛下的面拿鸟饲料给国师吃。

黄金玉米烙,奶香玉米羹,鲜榨玉米汁……每一道都是用新鲜玉米做出来的,散发着甜甜的香味。

蔺晨有的吃就挺开心了,也不在乎宫人的阳奉阴违,当即盘腿坐下,端起一碗奶香玉米羹西里呼噜地喝了起来。

萧景琰见他吃得香甜,才突然意识到自己因为忙着批阅奏折,午膳根本就是胡乱搪塞了几口,如今见到蔺晨开吃,才觉得腹内饥饿。

在蔺晨面前,他不用端什么帝王风范,当即筷子也不用,伸手就要去拿那看上去就炸得酥脆可人的黄金玉米烙,却被蔺晨一巴掌把手拍开——

“空腹别先急着吃油炸之物,伤胃!先喝几口玉米汁,御厨应该在里头还加了梨汁提味,正好给你消消火气。”一盏温热的玉米汁推到他跟前。

萧景琰喝了一口,蔺晨这才塞了半块自己咬剩下来的玉米烙到他嘴里:“人家分桃我们就分饼吧,以后别学卫灵公色衰爱弛就行。”

纵使已经习惯了蔺晨的口无遮拦,萧景琰还是被他的无耻给噎住了,半晌才缓缓道:“说得好像你现在有色一样……”

蔺晨大怒,挽起袖子就想开揍,但是瞟到萧景琰似乎更尖了下巴上,悻悻又收回了拳头,转眼又换上一脸的惫懒笑容,捏住了萧景琰的下巴晃了晃道:“我是让陛下您保重颜色,不要将来色衰爱弛。”

“你会吗?”萧景琰定定地望着他,一双眼睛在经历了那么多世事之后,依然如同琅琊山上那些野鹿一般,黑亮,清澈。

蔺晨突然不好意思起来,嘿嘿干笑着松开了手,把头又埋到了一堆吃食里。

萧景琰注视着他,轻声道:“蔺晨,我一直觉得我的成长就是在一个不停失去身边人的过程。我的兄长、我的师父、我的挚友……都一个个离我远去……经历了那么多,我也许已经习惯了这种失去的痛苦了,但是我还是不想再失去谁,你懂吗?”

“痛苦永远不会习惯,只是你学会了忍耐而已。”蔺晨终于放下了碗筷,抬头正色看着眼前这位年轻的帝王,“虽然你会痛苦,但是景琰,你要明白,人生而孤独,无人可以陪你到天长地久。”

萧景琰的脸上露出了痛苦的颜色,苦笑道:“你说话总是那么不中听,连哄我一下都不肯吗?”

蔺晨望着萧景琰,良久,笑了一下,凑过去在他唇角边印了一个还带着玉米甜香的轻吻:“我琅琊阁主从不哄人,天长地久我做不到,但是有生之年岁岁相伴,却是可以的。”


end

评论(21)
热度(223)
© 林小爱 | Powered by LOFTER